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市民心声

2022-04-18 07:33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胡玮 余影

  4月4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让原本热闹的祁门县城按下了暂停键,众志成城的全民防疫阻击战打响。国家税务总局祁门县税务局闻令而动、快速响应,坚持“服务不断档、税惠不打烊”,扎实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为助力企业健康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415144916.jpg

  阊华电子有限公司是祁门县一家专门从事新型电子元器件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生产产品包括特大功率整流桥组系列等在内的六大系列200多个品种。该企业资金投入大,受疫情影响,企业的留抵税额逐月增加。祁门县税务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为该企业匹配到“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并通过征纳平台及远程视频提供“一对一”精准辅导。“我们企业享受了制造业税费缓缴和增值税进项留抵退税政策,让我们企业纾困,缓解了资金压力,使我们对企业今年的发展更有信心。”阊华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凌定华对税收好政策连连点赞。

  4月12号,在祁门县祥源祁红公司,祁门县税务局祁山分局上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宣传助力茶叶生产的税收政策,助力茶企业健康发展。作为祁门红茶生产的龙头企业,祥源祁红公司从3月18日开始生产制作手工高档祁红。随着茶叶采摘进行高峰期,公司正着手启动自动一体化生产设备,扩大生产规模,满足市场需求。祁门县祁红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姜红说:“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企业实行闭环管理,不停工不停产。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解决企业在税收业务上的难点和堵点问题,我们有信心今年产值在去年基础上增长20%。”

  祁门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还设置疫情期间“预约办税窗口”,对于确需线下办理的,提前预约确定好办理时间,严格做好测温、扫码工作,在安全的环境下安排窗口人员“一对一”办理,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风险。截至目前,已辅导纳税人线上办理退税申请137余户次,线下受理预约办税3户次。国家税务总局祁门县税务局局长杜晓峰说:“祁门县税务局为确保办税缴费不断档、不掉线,满足纳税人缴费人涉税需求,我们启动了办税服务的应急预案,组建了网上办税服务小组、留抵退税‘战’时团队,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通过税企交流群等媒介‘点对点’推送政策,确保增值税留抵退税、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门税费,以及‘六税两费’减免等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平稳落地。”(胡玮 余影)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