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市民心声

2022-04-21 07:29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胡玮 余影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祁门县正有序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生产生活秩序。4月20日,祁门县朴里菜市场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按下“重启键”,正式恢复营业。

微信图片_20220420113653.jpg

  “请戴好口罩,扫安康码、行程码,测温,进入市场。”在祁门县朴里菜市场入口处,喇叭重复提醒着市民做好个人防护。市民们逐一扫码、测温,无智能手机的老年消费者,登记身份信息后有序进入市场。市场内,无论是从业人员还是顾客都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现场秩序井然。“今天菜市场营业了,我过来买点菜,今天菜很新鲜。大家来一定要戴口罩,保护自己,也保护大家。”市民尹桂兰说。

  笔者进入菜市场内,只见海鲜、蔬菜、水果、豆制品、熟食等商品摆满了各个摊位,不论是摊贩还是顾客,都自觉佩戴口罩。摊贩李欢喜说:“今天我特别高兴,我5:30就起来了到菜市场了,今天卖了许多新鲜的蔬菜。”

  据了解,为了做好农贸市场复市工作,稳住群众“菜篮子”,祁门县制定了相关防疫方案,严格落实农贸市场限时限流规定,市场开放时间从早上6点至下午5点,只保留南、东门进出,同时,要求农贸市场建立疫情防控及从业人员疫情防控档案,开展全面消杀、清洁工作后,陆续恢复营业,全力保障“菜篮子”安全稳定,有序恢复群众生产生活秩序。

  “祁门县市场管理中心将严格监督市场开办者,严格落实农贸市场每日消杀制度,做到一日一清理、一日一消杀,加强农贸市场通风换气,切断疫病传播途径,保持经营场所环境卫生;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制度,市场开办者按照重点人群防疫要求,每周安排市场内经营主体开展核酸检测,做到重点人群应检尽检,确保市场经营安全有序。”祁门县城管执法局市场管理中心主任王拥军说。(胡玮 余影)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