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市民心声

中安在线   2022-04-20 18:38:1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余浩   编辑:程洁

  4月18日,当了多年“黑户”的休宁县商山镇新雁村居民朱某芬终于找回了遗失17年的“身份”。从民警手中接过居民身份证的那一刻,她皱了许久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一个月前,贵州籍的朱某芬来到商山派出所,要异地办理身份证,原本是一件寻常的户籍业务,经民警询问后,却发现另有“隐情”。

image.png

  原来在17年前,即2005年,朱某芬经人介绍嫁给了商山镇新雁村的姚某为妻。当时朱某芬未满16周岁,不能办理身份证,未达法定婚龄,无法申领结婚证,就这样来到商山与姚某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至今,并于次年生育一子。然而朱某芬却没有任何证明其身份的材料,与娘家多年未联系,说不清娘家详细地址,其身份成了“谜”。朱某芬想回老家办理户口迁移却又因没有身份证而无法出行,真正成了左右不是的难题。

  秉着真心真情为民办事之心,民警立即向当年与姚某一同去贵州迎回朱某芬的随行人调查了解有关情况,并辗转联系上其贵州老家派出所户籍警,通过多方筛查,终于核实其身份。商请其户籍地派出所民警出具相关证明材料邮寄至商山所后,即通过“一站式”跨省网迁,以投靠子女的缘由,将其户口迁入商山所辖区,并为其办理了身份证。

image.png

  拿到身份证当天,其丈夫姚某为表谢意,特意给商山派出所送来一面锦旗,上书“真心办实事,全力解民忧”,而这,其实正是公安民警的日常工作写照。(余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