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市民心声

2022-05-04 17:07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石玉海

  5月4日上午,在祁门县祁山镇凝秀村松树坞一大片撂荒多年的空地上,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一台大型拖拉机来回穿梭,忙着清理荒草、深耕土地、疏松土壤,一派繁忙的复耕景象。

微信图片_20220504153156.jpg

  “撂荒地整治是当前农业工作的头等大事,我镇认真摸排、广泛宣传、多措并举,全力开展撂荒地整治工作。这块地面积总共有一百余亩,已经荒废多年。今年的撂荒地整治方案出台后,我们立即联系附近种粮大户,鼓励他们通过流转进行复耕,并给予一定的政策支持,确保我镇撂荒地整治取得实效。”祁山镇农技负责人倪志云说道。

  “去年我一共流转了420亩水田种植水稻,年产粮食有四十多万斤,今年又花了十来万购置了一台‘久保田’大型拖拉机。这么好的田荒废了实在是太可惜了,前两天祁山镇工作人员与我联系后,我当即就同意了流转复垦,今天是机械进场的第一天,明天镇政府还会安排挖掘机进行清沟,对原有水渠进行修复,以便后期耕种。”祁山镇芳村村种粮大户赵亮坐在拖拉机上大声回应道。

  自今年撂荒地整治工作启动以来,祁山镇政府按照“不落一户、不落一块”要求,深入农户、田间地头,对撂荒地进行全覆盖、地毯式摸排登记,通过鼓励农户自主复垦、大户流转复垦、强村公司兜底复垦等多种模式多措并举,坚决遏制耕地撂荒,严守耕地保护红线,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保障粮食生产安全,持续助力乡村振兴。(石玉海)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