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市民心声

2022-05-13 08:0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余雪飞

  今年以来,休宁县从细处入手、从小处着眼,实施城区公园广场和节点“微改造、精提升”工程,因地制宜,精准发力,在现有绿化基础上,通过增色添彩、垂直绿化、藤蔓绿化、亭廊景观等“微改造”,进一步提升城市绿化、彩化品质,利用道路、小区边角地等闲置地,“见缝插绿”打造“口袋公园”等,营造了一个绿洲般的城市生态环境。

图片 1.png

  “休宁变化很大,我骑车绕县城一圈,一步一花,十步一景,处处鸟语花香。环境好了,住得也很舒心。”市民程先生说。位于黄山南路与率水东路交叉口的旅游公厕旁原本是一片杂草地,影响城市美观,休宁县投入3万多元,将杂草地提升改造,改造后的小花园如山水庭院般精致、雅观,为城市增添色彩的同时,也让广大市民享受到一个花草清香的城市公共空间。

  东湖公园原来是一处荒地,杂草丛生,去年10月纳入改造提升项目,投资194.57万元,公园内设廊亭、健身广场等,5月初正式对外开放。这是一处从荒凉之地到精致“口袋公园”的华丽转身,这是一处集休闲、健身、娱乐、游玩、观赏为一体的综合性袖珍公园,让市民开门见绿、推窗见景、移步入园,尽享方寸之美。“花墙开起来特别漂亮,像是进入梦幻世界一般,忍不住要停下脚步拍几张照片,太漂亮了。”市民王女士边说边拿起手机拍摄起来。

  据悉,为营造一路山水一路景的美丽景观,休宁县在园艺南路中间路段打造月季网红墙,共种植安吉拉藤本月季花400余米,一朵朵红色花朵,随风摇曳,成为市民和游客新“网红”打卡地。

  休宁县还在金色华府小绿地、横江公园安装了10套树围座椅;万宁公园新建400米步道,增设步道路灯26套,方便市民夜间健身散步;在图书馆门口、徽商商业街口、齐云东西大道等10余处打造景观小品和花箱绿化景观等,进一步美化城市街道。“微改造、精提升”的理念不仅让休宁实现华丽转身,也让市民幸福感满满。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实施城市‘微改造、精提升’项目,高标准建设状元广场、横江公园等‘城市徽客厅’,将鑫海湾公园打造成生态人居典范公园,做到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休宁县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余雪飞)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