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2020-11-19 16:0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钱新胜 王锋

图片 1.png

  从一个造林大户发展成为年上交税金百万元的企业家和国内一线品牌板材生产企业的合作商,黄山市永旭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俊,在创业的路上成就精彩人生。

  1999年,黄俊在祁门县芦溪、祁红两乡镇租赁4000多亩山场造林,成立了当时的永旭林场,从此他与林木结下了不解之缘。

  2011年他收获造林赚取得第一桶金后,在大洪岭林场投入2000万元组建了牯牛降木业有限公司,从事木材生产加工,到2016年产值达到了千万元,年上缴税金100多万元。

  企业的初步成功并没有让黄俊满足,他又把目标定在了生态板生产领域,并且制定了新的经营策略、明确了发展方向。

  2016年8月,他投资3000万元,在祁门经济开发区新上了一条可年产3万立方米的生态板生产线, 并与杭州千年舟集团建立合作关系,引进“千年舟”管理人才和经验,提升生态板的产品质量和市场占有率,目前该企业的年产值达到了7000万元。

  随后,他又投入了50余万元的研发经费,新建生态板实验室,经过一年的研发实验,成功利用其他板芯厂家的剩余料进行深加工,所生产的生态板质量通过了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

  2019年企业步入正轨后,黄俊有心要帮助更多的困难群众,他主动对接县残联,目前已通过就业帮扶为11名残疾人提供了就业岗位。祁红乡有一对残疾人夫妻在他的企业安排了合适的岗位后,两人的月收入从原先只有2000元,到现在超过了5000元,较好地帮助他们家解决了生活困难问题。

  黄俊在不断加快企业自身发展,助力地方经济建设的同时,也在不断成就自己的人生,他以自己的创业精神和回报社会的情怀赢得了社会大众的好评

  |“下一步,我们力争在现有的生态家具板材基础上扩大产能,增加就业岗位,提升产品品质,力争每个月的产值达到千万元目标,同时利用品牌效应,让更多的人及黄山本地消费者在家门口就能用上健康环保的产品,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我们企业的一份力量。” 黄俊表示。(钱新胜 王锋) 

编辑: 杨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