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2021-03-05 17:24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陈伟 姚根树

图片 1.png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4日,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黄山高新区新潭镇组织广大基层志愿者,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为传递雷锋精神和助力建设美丽新潭添砖加瓦。

  新潭镇团委、镇机关党支部、家宝公司和红星美凯龙公司志愿服务队、宗保队员到梅林湿地公园和横江湿地公园参加“守护新安江”环境整治行动。志愿者们沿着河岸捡拾垃圾杂物,对绿化带上的生活垃圾及公园周边堆放的废品杂物进行了认真清理和清运,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清理后的湿地公园及周边环境焕然一新。

  仙和村以“打扫屋子,收拾院子,整治村子”和注重个人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为主题,积极开展了“清洁居家庭院,共建美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2.png

  高铁社区联合陈坑村、长林村在高铁北站如意湖附近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带上手套,拿着钳子,提上垃圾袋,分工合作,捡拾白色垃圾、烟头、杂物等,充分了解发扬奉献、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横江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开展困难群众帮扶志愿服务活动,为需要帮助的社区居民提供志愿帮扶,让他们感受到融融暖意。汗山桥村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学雷锋”环境整治行动。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使志愿服务成为一种常态,扎根心中。

  据悉,近年来,新潭镇通过建章立制,不断完善志愿服务体系,加大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及时总结推广基层创新做法和经验,广泛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大力培育志愿服务文化,为辖区建设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