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黄山区

2020-11-20 11:0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林晨

微信图片_202011200903381.jpg

  测体温、量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今天是给黄山区龙门乡秀湖村叶家组贫困户汪根凤做慢性病随访的日子,村书记一大早就开着船送村医和乡卫生院的医护人员赶往老人家中。
  今年96岁高龄的汪根凤同儿子、儿媳居住在秀湖村叶家组,这里不通陆路,身患心脏病的她,日常生活就医都要通过水路出行,交通极为不便。自2014年汪根凤全家被整户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管理后,村里的家庭签约医生都会定期上门为她做检查,她的就医难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最近身体怎么样?胃口还好吗?今天乡卫生院院长也来了,给你做个全套的检查,你有哪不舒服就和我们说。”在汪根凤家中,家庭医生同乡卫生院的医护人员,正耐心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并认真做好随访记录,不同于以往,此次上门还带来了专业的体检设备,这让老人家不用出门就能享受到血常规、血糖和心电图等基本的健康体检。随访中,医护人员还同家属亲切交流,面对面普及老人家常见病和季节性流行病的预防知识,并针对性地给予照看指导。
  在龙门乡,像汪根凤这样年纪大、身体差、住得远的老年人不在少数,他们往往是扶贫工作中的重点关注对象,家庭医生签约让不少贫困老人足不出户就能看得上病,健康扶贫政策的落实也让老人家健康有人管,患病有人治。如今在家庭医生的健康指导下,汪根凤的身体状况也一直很稳定,体检结束后,老人家坚持要送几位医生上船,路上老人家更是握着医护人员的手不停地说着感谢。(林晨)


编辑: 杨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