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黄山区

2021-01-11 09:2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黄启宝 欧阳如晨

微信图片_20210111092120.jpg

  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展示新时代公安风采,增进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了解,促进警民和谐关系,连日来,黄山市公安局黄山分局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两代表一委员”、特邀监督员、警风警纪监督员、中小学生、社会各界群众走进警营,向他们展示近年来警营文化和队伍建设的新变化。

  1月7日,耿城派出所、焦村派出所分别邀请镇村警风警纪监督员、企业、学校等负责人进警营,深入了解派出所日常警务工作,并向代表们征求意见建议。经开区派出所结合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针对辖区企业负责人开展防电诈宣传活动,通过面对面交流,讲解电信诈骗的主要类型和危害,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1月8日,太平湖派出所组织民警来到太平湖镇和平小学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进一步丰富学生校园生活。活动中,派出所民警展示出单警装备、防爆盾牌、头盔、防刺服、防弹衣、钢叉、抓捕器等警械。民警还现场讲解各类警用装备的用途、性能并进行操作示范。

微信图片_202101110921201.jpg

  1月10日,仙源派出所邀请黄山三中学生走进派出所,实地体验派出所工作和生活。活动中,学生们依次观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抗击疫情、抗洪救灾等各类展板,聆听了各类警用装备的功能演示、防暴知识的讲解和警用防暴装备的实用功能。

  通过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向社会各界群众展示了公安机关在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等方面的努力,加深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了解,感受到了不一样的“警色”,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让群众通过警营开放日活动了解、参与进而支持公安工作。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