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黄山区

黄山区警方举办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主题演讲比赛

2021-01-11 11:48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黄启宝 欧阳如晨

微信图片_20210111114734.jpg

  1月10日下午,安徽省黄山市公安局黄山分局举办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主题演讲比赛,区直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和14名选手参加活动。

  此次演讲通过《为警徽燃烧,为党徽添彩》、《用执着和坚守诠释刑警风采》、《退休不褪色,余热映初心》等一个个真诚为民的故事、一幕幕感人肺腑的瞬间,参赛选手结合自身感悟,用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感情,鲜活的实例,诠释了广大民警辅警对“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的深刻理解,展现了黄山区公安队伍忠诚履职担当的良好风貌和对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美好祝愿。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耿城派出所魏飞飞获得一等奖,扶贫专干、国保大队龙静和机关党委章瑾钰获得二等奖,刑侦大队刘圆圆、甘棠派出所方翩翩、国保大队刘文成获得三等奖。

  耿城派出所魏飞飞说:“岁月如流水一般匆匆而过,人生如小说一样绚丽多彩。我已经是入警三年的警察了,我常对朋友说,三年前我是打杂,现在我依然打杂,可是,他们不知道,公安民警的工作就是为群众打杂,为弱势群体打杂。”

  扶贫专干、分局国保大队龙静说:“三年来,我时刻谨记所肩负的职责使命,全身心地投入到扶贫工作中去,从一名普通的人民警察,成长为一名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新时代扶贫干部!”

  机关党委章瑾钰说:“在我的身边,有顶酷暑冒严寒为群众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的交警同志,有满脸微笑落实延时服务给群众带来便利的警花姐妹,更有蹲点守候打击犯罪还群众和谐安宁的刑警兄弟。他们有得为大家舍小家,有的带病坚持工作,更有的累晕在工作岗位上。他们头顶国徽,身着警服,群众心中放,责任肩上扛,初心永铭记,忠诚有担当。”

  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主题演讲比赛中还穿插进行了文艺表演。此外,现场还播放了分局原创短视频《你好,警察节》,社会各界群众向中国警察表示节日的衷心祝福和期盼,进一步激发了全警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