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黄山区

2021-02-20 14:2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崔新生

WechatIMG382.jpeg

  为使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精准,2月19日,黄山区残联开展残疾人辅助器具精准适配入户服务,对申请辅助器具适配申请的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走访评估,对已适配辅具残疾人家庭进行入户回访指导,认真落实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访视制度。

  “新年好,十分感谢你们正月初八来看望我们,之前发放的坐便椅、轮椅真得力,不然,老伴都没办法照料我。”仙源镇重度残疾人霍老对上门走访的黄山区残联一行激动地说。霍老今年83岁,老伴和儿子都患有慢性病,孙女在读大学生,属农村低保户,家庭条件十分困难。随着年龄的增大,身体越来越差了,老伴帮其在床上坐立、翻身越来越困难,便向区残联申请残疾人护理床。经评估,霍老符合申领条件,这样可以大大减轻家属护理重担,提高其生活质量。

  “叔叔们好,我正在做行走康复训练”,懂事的小唐看到大家到来,一边推着助行器,一边高兴地说道。小唐是2020年九三学社中央“同心•康福”脑瘫患者救治行动对象,获得免费手术治疗,术后回家一直做康复训练,获得比较明显的效果。区残联工作人员发现助行器四个脚装反了,推着很吃力,便为其进行正确安装。小唐术后经过锻炼,身体较之前直立了,现用的这台助行器显得矮了,不利于长期进行康复训炼,区残联决定为小唐适配一台适合他身体状况的助行器。

  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贵在精准,重在精准。精准适配残疾人辅助器具,将有效补偿残疾人的身体功能缺陷,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和社会参与能力。黄山区残联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为残疾人提供精准辅具适配服务,切实解决残疾人实际困难,不断提升残疾人朋友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