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黄山区

2021-02-24 16:3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和平 江靖

图片 1.png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大好时机,新华乡早谋划、早部署,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备足春耕物资。为了保障春耕生产农资需求,督促农资经营门店做好生产资料的储备工作,目前各农资经营门店与种子销售单位完成代销协议,预订了充足种源,品种达10余种,可以满足农户的需求。储备化肥180吨,保证在地农作物和水稻基肥的供应。

  加强技术指导。组织农业、林业技术部门深入村组,对雷竹林管理、油菜田间生产等开展技术指导6次、回应咨询12次,加强对在地农作物的管理。

  做好农机服务。组织全乡6个家庭农场和大户成立全乡农机服务合作社,提高了机械利用率和农机经营效益,实现农业规模化经营、标准化生产、社会化服务的有机统一。

  做好安全检查。组织农业、应急部门对全乡7个笋竹加工厂和153条农用自备船开展安全检查,确保春耕安全。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