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黄山区

2021-02-26 11:07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陈华静 胡玮

  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增强居民团结向上、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陪伴居民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元宵佳节。2月24日,黄山区平东社区妇联携手相关单位共同举办了“平东闹动动·幸福过元宵”元宵节系列活动。

  送汤圆·传爱心·树和谐

  在平东社区玉屏山庄睦邻点,巾帼志愿者们和10余位居民团聚在一起,大家有说有笑开始包汤圆,搓、捏、按、团,一块块白白的糯米面团在大家的手中变化成一个个诱人的汤圆。随后志愿者们将亲手包煮好的汤圆送给辖区困难家庭、残疾人等,为他们送上元宵的祝福。浓浓的睦邻情谊,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猜灯谜·倡廉洁·树正气

QQ图片20210224170139.jpg

  活动现场悬挂着100多条融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于一体的廉政灯谜,居民们积极参与,思考谜底,不一会儿就露出胜利的微笑。通过廉政灯谜活动,使廉政文化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潜移默化、深入人心,大家也更进一步体会到反腐倡廉的重要性。党员丁师傅说“通过这种形式既赋予传统文化以新的廉政内涵,又不流于一般的说教形式,我们更乐于接受。”

  学民法·强意识·树权威

QQ图片20210225092937.jpg

  为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营造我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此次还邀请黄山区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张进军进行民法典宣讲,张律师着重从《民法典》由来、意义进行分析;对涉及婚姻家庭中亮点、热点问题,结合贴近生活实际的案例进行细致地分析解读,条理清晰、浅显易懂,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居民对《民法典》认知,号召大家在社区治理中发挥自己的作用。

  通过元宵系列活动,不仅促进了干群关系,传播了廉政文化;更促进了邻里关系,提升了社区和谐度。(陈华静 胡玮)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