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黄山区

2021-03-04 11:16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李立新 胡晓发

微信图片_20210304095024.jpg

  春风正暖,万物复苏,黄山现代农业示范区各生产基地陆续忙起来了。

  2019年底引进的安徽金本草农业发展公司投资的中草药种植基地正在紧张施工中,大棚种植的20亩羊肚菌目前长势情况良好,第一批100斤鲜活羊肚菌已采摘,后续将3-5天采摘一次。据基地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份将完成200亩甜叶菊和100亩甜玉米新品种种植,产品主要销往北京、上海等地。绿之然生态农业公司的小香薯基地也忙开了,工人们在大棚里拔草护苗,准备进行香薯苗栽插。该基地目前有306亩,一年生产两季。良富家庭农场正月初七一过,就忙于生产了。该农场在黄山现代农业示范区有500多亩高产农田,目前正在进行稻鱼共生田块整治,还请了几个工人在家里做规模化育秧房。据农场主介绍,近日就要泡稻种育秧了,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进行。安徽金本草农业有限公司流转300多亩田地,栽植甜玉米、甜叶菊等,目前正在翻垦农田。黄山山凹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依托燕窝里民宿项目,今年新增150亩用于种植时令水果,开发采摘及户外体验活动。2021年新引进的黄山华绿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园区流转土地用于黄精中药材种植。此外,苏园生态农业、瓜蒌园等农业企业也利用当前晴好天气抓紧进行各项春耕备耕工作。

  黄山现代农业示范区以人社部专家服务基地、环保部南京环科所研究示范基地、安徽农业大学皖南综合试验站等三大平台,积极引才引智,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大力实施农业项目建设。目前已建成万亩高标准农田以及瓜蒌籽、天目山小香薯、稻鱼共生、中药材种植、农作物新品种实验等多个农业示范基地,2020年园区主导产业产值达到 186100万元。今年将进一步做大粮油、茶叶、果蔬、中药材、玫瑰花等基地,力争1000亩以上基地发展到5个以上,并新增一家产业联合社。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