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黄山区

2021-03-05 17:39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杨霆之 欧阳如晨

微信图片_20210305173717.jpg

  “祖国你好,祖国你好,我们都生活在你的怀抱...”一首首轻快的音乐从丰溪村文化大舞台上传来,一群热情洋溢的妇女正表演者精彩的广场舞节目,3月4日,在黄山区新丰乡丰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场 “迎三八”主题活动正热热闹闹地开展着。

  伴随着“拜新年”、“最爱的就是你”、“拉萨夜雨”等节奏鲜明的音乐,表演者们动作轻盈,婀娜多姿,一支支舞蹈让人目不暇接,国风扇子舞“祖国你好”更是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参加这次三八节活动,展现我们女同志的风采,也给大家带来广场舞表演,我感到很高兴,很自豪。”表演者王丽红开心地说道。表演期间,村干部还向参加活动的妇女同胞和小朋友们发放了慰问品,大家的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此次举办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一方面是向留守妇女和留守儿童送上关怀和祝福,另一方面也是提高广大妇女同志的工作积极性,在新的一年继续努力。”丰溪村党总支书记王辅家介绍道。此次活动,由该乡妇联、计生协和文化站牵头,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依托,内容包含了慰问留守儿童和留守妇女、志愿服务、广场舞表演、厨艺比拼等多个环节,活动内容丰富,参加活动的群众热情高涨,十分开心。

  表演结束后,大家纷纷走上蚕桑园大锅灶,阳春三月的丰溪蚕桑果园,桑枝抽芽,绿草如茵,三两支梅花争相斗艳,一幅春意盎然的春景图映入眼帘。大锅灶出,大家一改刚才的女神范,穿上围裙,拿起锅碗瓢盆,纷纷展露自己的手艺,不一会儿,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肴就端上了桌,大家坐在一起品尝佳肴,其乐融融。

  “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妇女也顶得了半边天。”丰溪村妇女主任刘美华自豪地说道。下一步,新丰乡妇联将紧紧把握“联系和服务妇女”这一工作生命线,全心全意为妇女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奋力推动新丰乡妇女事业走上新台阶。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