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黄山区

2021-04-09 08:0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林晨

  “以前的变压器负荷容量不够,家家户户做茶时供电特别不稳,现在经过增容改造升级,我们也不用担心断电了,茶叶做得好,价格才能卖得高。”近日,在黄山区龙门乡龙门村盛家组,村里的茶农谈起村口重新增容改造过后的崭新变压器,脸上溢出满心欢喜的笑容。

图片 1.png

  原来在一个月前,龙门村盛家组用的还是一台只有200千伏安的变压器,虽然能满足村民生产生活需求,但随着茶季临近,制茶用电的负荷逐步攀升,这台变压器已不能满足村民的需求。3月初,全乡党史学习教育正式启动以来,龙门乡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学习重点,将电网改造这项群众急难愁盼急需解决的难题提上了日程。在积极与区供电部门对接后,决定赶在茶季来临前对盛家组的变压器增容改造至400千伏安,可满足盛家及周边村组近百户人口的茶季用电需求。

  龙门乡是黄山区重要的产茶大乡,全乡辖5个村39个村民组1500余户茶农,每年茶季都是龙门乡的用电高峰期。由于受山区、库区交通不便的影响,到2020年底,全乡仍有个别偏远村组茶农使用老旧电力线路。此次变压器增容改造对保障茶农平稳安全度过茶季,切实提高制茶效率,大力提振茶农信心,帮助茶农增产增收,助推乡村振兴起到了积极作用。(林晨)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