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黄山区

2021-04-13 08:1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江靖

  百年历程波澜壮阔,百年历史丰富厚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黄山区新华乡党委立足实际,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图片 1.png

  抓好时间“点”,紧扣学习计划。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三个重要时间节点,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精神。紧扣上级要求,结合乡情实际,制定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同时以周为单位制定详细学习计划,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全面系统的部署。

  抓牢创新“线”,优化学习形式。坚持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线上利用学习强国、干部教育在线、微信公众号、党史学习教育网站等平台,动员党员干部利用业余时间自学,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生活。线下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员领学、集中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专题学习。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载体,结合“我们的节日·清明”组织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主题活动,共50余人参加。

  扩大学习“面”,丰富学习内容。重点围绕四个专题,学深学透4本指定学习材料,学好用好重要参考材料。观看红色电影,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学习好、传承好。组织党员干部就近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织密活动“网”,突出学习效果。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工作结合起来,通过为群众办实事转化学习效果。围绕乡重点工作梳理出12大类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清单,并将工作责任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人;结合笋季生产特点,开展“学史力行—我为党旗添光彩”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法律宣传、帮困难群众剥笋等志愿服务活动12次,80人次参与,惠及7家笋竹加工企业、困难群众12户。(江靖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