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黄山区

2021-04-15 08:0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欧阳如晨

  春光正好,猴魁飘香。4月13日第十五届太平猴魁茶文化旅游节暨全国无人机摄影大展颁奖仪式在黄山区新明乡猴坑村胜利举办,太平猴魁正式开园采摘。

  本次活动主题为“瞰云上茶园·品天下猴魁”,特别邀请到安徽卫视主持人大亮、钱丽丹作为嘉宾主持,现场演出了茶王庆、茶歌、茶艺等一系列茶文化民俗表演,还创新使用3D建模和全景VR形式让广大游客一览茶乡全貌,走进太平猴魁。此外活动外场水上古筝、舟上轻舞、栈道太极、茶亭舞剑等丰富活动与茶乡氛围相得益彰,供游客休闲观赏。全国无人机摄影大展优秀摄影作品在猴魁广场展出,各嘉宾为入展作品颁发证书,画里风景同秀丽茶园融为一体,更显生态绿意,引人驻足。活动现场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宣布太平猴魁开园暨《太平24小时》拍摄启动,为太平猴魁春茶生产拉开序幕。仪式结束后,各地游客散入茶乡,赏玩绿水青山,品味猴魁文化,猴坑村云雾缭绕、茶香正浓。

  据了解,猴坑村是中国十大名茶——太平猴魁的发源地、核心产区,总面积19.37平方公里,茶园面积5400亩,2020年合计产茶14万斤,均价490元/斤,产值6860万元,人均收入高达4.8万元。通过本次开园活动营造了浓郁的茶文化氛围,筑牢茶产业发展之路,助力更多茶农增收致富。(欧阳如晨)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