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黄山区

2021-04-16 07:48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伍万权 欧阳如晨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黄山区政法委坚持开门搞整顿,主动听取群众“呼声”,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群众意见作为推进工作的重要导向,努力把群众的“烦心事”办实、办好、办到位。

  4月9日,黄山区组织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座谈会,专门邀请涉法涉诉信访人参会,并听取信访人的诉求。该信访人因生活需要进行了道路改造,违反了相关规定,受到了主管部门的行政处罚和司法执行裁定,并引发了与邻村群众的矛盾。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第一时间梳理信访人意见,并列明时间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迅速推进事项办理。

  为切实解决信访人问题,4月14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佑隆组织信访、处罚部门、法院、涉及乡镇、村等单位带案下访,来到事发村组开展实地走访,在案件发生地深入听取群众和涉及部门反映事件经过,综合听取各有关部门意见。在了解事发经过后,陈佑隆与信访人进行了交流,向信访人说清楚原因、讲明白道理,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了针对性解决措施,信访人当场表示认可和满意。

  走访结束后,陈佑隆组织现场办公会,对落实处理意见进行了部署,并要求有关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加深与群众的交流,立足群众切身利益,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相邻镇村要建立好友善、友好的睦邻关系,共同努力解决好群众困难,同时从长远出发,加强道路建设项目的谋划和申报,提升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质量,从根源处解决好化解群众所盼,确保矛盾不上交;法院、处罚部门要从实际出发,避免就案办案、孤立办案、书面办案,多现场办案、走访办案、合情合理合法办案,切实提升案件办理质量,确保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目前,黄山区政法委正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防范风险和积案化解专项行动,坚持“一线工作法”,通过听取一线声音、开展一次排查、落实一轮走访、完善一张清单、实施一批稳评、攻坚一批积案等“六个一”举措将专项行动推深做实,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促进矛盾纠纷“自疗自愈”,有力推进平安黄山区建设。(伍万权 欧阳如晨)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