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黄山区

2021-04-16 07:46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曹静 周惠民

  为切实增强全镇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黄山区谭家桥镇明确学习目标要求,坚持四线作战,精心组织开展好全镇党史学习教育。

  抓主线,全神贯注打好“学习持久战”。以线上学和线下学、集中学和自学、室内学和现场学相结合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每天利用“学习强国”APP、“党史学习教育”公众号等平台,进行百年党史天天读和党史每日自测。每周五举行集中学习,通过党员轮流领学、观看学习视频、交流心得体会、进行知识测试等,提升学习效果。每个月定期开展特色学习活动,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截至目前已开展“党史”专题学习2次,踏红色足迹、过红色主题党日、践红色承诺等活动5次。

  筑基线,全心全意打好“走访运动战”。筑牢践诺履诺基线,选派29名党建指导员,由1名机关党员、1名村支委委员作为党建指导员和党风监督员,建立“1+1+1”工作机制,联系31个党小组,开展党员干部大走访活动,帮助群众“解一道难题、办一件实事”,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截至目前开展党小组例会2次,走访130人,签订机关党员为民服务承诺、践诺表30余份。

  造热线,全副精力打好“宣传阵地战”。营造宣传氛围热线,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党史学习教育,在大厅设置宣传栏、各个村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市民生热线、市广播电视台播出2期红色宣传片。开展形式多样的读红色经典、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等宣传活动,精心编排红色旅游景点路线1条、红色体验教育路线2条,让广大干群在“红色旅游”中受到“红色教育”。

  冲一线,全力以赴打好“集中攻坚战”。冲在为民服务一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切入点,梳理出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实施镇级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10个,已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为65岁以上老人免费理发等志愿服务活动12次。(曹静 周惠民)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