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黄山区

2021-04-21 07:07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林晨

  “你的身份证带了吗?方便报一下手机号吗?因为防疫需要,我们得验证一下你们14天内的行程记录。”连日来,在黄山区龙门乡辖区内的各个茶企和茶农家中,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正在有序开展外来茶工防疫行程卡核验工作。

图片 2.png

  黄山区龙门乡是太平猴魁产区,和往年一样,自本月初,已陆续有不少外地茶工赴龙门乡开展春茶采摘,为统筹做好春茶生产服务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龙门乡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及时深入各村组,指导茶企和茶农做好茶季疫情防控,帮助落实外来茶工信息登记、行程审核、防疫宣传,有效保障广大茶农生产生活秩序有序平稳。

  在各个制茶厂房里,志愿者们两两一组,从逐个登记核对茶工的身份信息,再到借助“通信行程卡”小程序平台核验茶工行程信息,整个流程井然有序,这对实现茶工精准管理,巩固茶季安全生产提供了积极保障。

  据悉,截至目前,龙门乡已完成了1400余位茶工的信息登记,并全部核验申领绿色行程卡。此次茶工登记,龙门乡在传统扫码、测温的基础上,创新使用通信大数据平台了解茶工近期行程和身体状况,对高效、全面开展茶季期间的疫情防控起到积极作用。下一步,龙门乡还将继续开展茶工信息登记和行程核验,并全方位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切实服务好茶农茶企,筑牢茶季期间疫情防控网。(林晨)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