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黄山区

2021-04-23 08:18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黄启宝 欧阳如晨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黄山市公安局黄山分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法治宣传进校园”“百万警进千万家”等活动,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422103311.jpg

  “有人问路怎么办,走丢了怎么办?”4月20日,耿城派出所民警走进幼儿园给70多名小朋友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民警首先教会小朋友识别人民警察,然后通过情景模拟的形式和小朋友们进行互动,告诉小朋友们如何应对和保护自己。通过“现场课堂”,不仅提升了小朋友们的防骗意识,还增强了他们自我保护技能。

  新华派出所、太平湖派出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组织民警来到辖区学校开展法治宣传,进一步提升青少年自我防范意识。结合春季铲毒,民警重点讲解如何识别罂粟,并现场发放禁毒、反电诈、拒绝跨境赌博、交通安全等宣传材料,向广大师生宣传毒品知识和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性,同时提醒同学们要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民警还通过“小手拉大手”,告诉学生们将学到的知识带回家,当好“小老师”,并将反电诈、禁毒等知识向家人讲解,进一步提升宣传的覆盖面。

  此外,分局刑侦大队和各辖区派出所还重点强化反电诈宣传力度,通过“小手拉大手”发放反电诈宣传材料,将反电诈宣传向学校延伸,向同学们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和防范要点,谨防网络兼职刷单诈骗、冒充公检法类诈骗、冒充网商客服诈骗、冒充熟人诈骗以及网游充值交易诈骗等校园常见诈骗类型。

  据统计,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分局刑侦、交管、治安以及各辖区派出所结合“一村一警”“肩并肩”等警务机制,通过“百万警进千万家”“小手拉大手”“法治宣传进校园”等宣传活动共发放反电诈、禁毒、拒绝跨境赌博等宣传材料6万余份,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黄启宝 欧阳如晨)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