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黄山区

2021-04-23 08:18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林晨

  黄山区龙门乡是太平猴魁重要产区,4月初以来,该乡全面投入到春茶生产之中,为统筹做好茶季期间生产、防疫和综合治理等工作,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立“四支”队伍奔赴一线服务茶农茶企,助力春茶生产。

图片 2.png

  绿色防控先锋队。严格落实茶园病虫害绿色防控工作,深入村组逐户推广粘虫黄板和茶园保险,组织3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助农扦插粘虫黄板”活动,截至春茶开采前,该乡黄板扦插率达100%。同时时刻关注天气变化,积极对接应急和保险部门,及时了解核查是否存在茶园损失情况,最大程度保障茶农利益。

  法治知识宣传队。积极开展“送法下乡助春耕”主题活动,深入各茶园向茶农发放法律和农技知识宣传资料5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40余次,就茶农在春茶采摘、制作和销售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民事纠纷和法律疑惑给予答疑解惑,有效提高茶农依法维权意识及抗风险能力。

  疫情防控指导队。组织志愿者深入村组200余人次,帮助本地茶农茶企对辖区内1400余位外地茶工全覆盖开展信息登记、扫码和测温,创新借助“通信行程卡”小程序平台核验茶工行程并申领绿色行程卡,确保实现茶工精准管理,同时发放《茶季安全生产一封信》2000余份,并指导做好茶季常态化疫情防控。

  安全生产保障队。关注用电安全,对11个村民组变压器增容改造,满足770户茶农的茶季用电需求。重视交通安全,举办农用自备船安全教育培训会,并邀请专业检测机构对辖区内387只农用自备船开展安全检测,营造良好的茶季水上交通秩序,在重点村组入口,设立咨询服务台,对过往车辆有效引导分流预防交通事故,同时加大林区道路巡查力度,及时排查和抢修林区道路。(林晨)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