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黄山区

2021-05-07 08:09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俞娟 胡晓发

  今年“五一”假期,黄山区“多元”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引导文旅消费。“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区纳入重点监测的景区点共接待游客8.68万人次,同比增幅57.89%;门票收入537.25万元,同比增幅80.54%。全区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游客文明素质进一步提升,无重大投诉与安全事故。

  产品多元供给,休闲旅游百花齐放。近期以来,黄山区着力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满足游客多类游玩需求。依托春季旅游资源,整合推出“寻茶访茗”“休闲农事”“古道徒步”等特色旅游产品。依托红色资源,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陈列馆开设红色教育研学课程等,吸引大批游客参观了解本地红色历史。蒋家山遗址公园预开放,吸引游客入园参观。芙蓉谷景区推出美食节等活动,东黄山城堡酒店提供了研学旅游、夏令营、户外烧烤、古道徒步等活动,同时,其他景区景点也纷纷推出活动,扮靓假日旅游市场。业态多元丰富,乡村旅游厚积薄发。“五一”假日期间,该区乡村旅游备受青睐,杨家寨景区“五一”假期持续火爆,该景区以其丰富地参与体验类的游玩项目,吸引大量亲子游客群,其中5月2、5月3日、5月4日根据景区承载量及游客数量于上午10点半左右及时发布景区限流通知,引导游客错峰出游。汤口镇、谭家桥、乌石镇、龙门乡等乡镇精品民宿、农家乐假日期间基本满客,优美的风光、安静的环境、贴心的服务得到游客的交口称赞。

  秩序多元保障,安全防线织密织牢。该区节前分5组对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和市场秩序开展联合检查,重点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安全隐患排查、特种设备管理等,共发现问题并整改问题8处。假日期间,分汤口镇及周边片、黄山风景区北门片、太平湖片、城区片等4个重点片区,包保落实旅游秩序管理,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成立截流工作组,负责节假日交通疏散、引流等工作,确保了假日期间道路通畅、秩序良好。(俞娟 胡晓发)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