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黄山区

2021-05-18 08:04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刘丽娟 胡晓发

  “请大家戴好口罩,静一静,排好队。村干部、党员干部让一让,让群众先接种。”在黄山区新丰乡卫生院院子里,村党总支书记、退役军人王刚正在指挥着,连续多天不间断的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工作,让他的嗓音更加嘶哑,但依然是坚定有力。

  为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做好疫苗接种相关工作,新丰村在乡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织下,成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助力疫苗接种。“已接种的人员请到留观区休息等候,30分钟无恙后再离开。”在疫苗接种现场,新丰村退役军人志愿者们热情有序地引导前来接种的群众登记测温、信息核对、宣教告知、排队接种等工作,每个区域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疫苗接种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现场医务人员表示,“疫苗接种工作量大,现场的人流量也大,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认真负责、指引清晰、解释到位,整个接种流程环环相扣、高效快捷、井然有序,为提升疫苗接种工作效率提供了高效保障。”新丰村疫苗接种任务478人,已接种199人,完成任务数41.63%。

  新丰乡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征募遴选更多素质好、奉献意识强的退役军人加入志愿服务队,在应急救援、疫情防控、防灾减灾、无偿献血、创文巩卫、政策宣传等方面继续发挥退役军人先锋模范作用,退伍不褪色,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刘丽娟 胡晓发)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