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黄山区

2021-05-19 08:04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林晨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近日来,黄山区龙门乡积极作为、主动担当,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构建群体免疫屏障提供保障。

  宣传发动到位,营造浓厚接种氛围。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方式广泛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在腾讯为民平台、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发布疫苗接种公告、宣传接种知识,组织乡村干部深入村组对辖区群众发放疫苗接种宣传单3000余份,明确乡村具体经办人员,设置咨询电话,主动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疫苗接种观念。

  摸排登记到位,精准落实接种任务。发挥网格员和联村干部作用,对有意愿接种的村民,逐户上门登记造册,对不宜接种的村民,做好宣传和信息资料留档,对在外务工的村民,通过电话宣传告知,对近期有外出需求的村民,主动引导接种,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截至目前,按照知情自愿的原则,共摸排登记2016人。

  组织管理到位,切实提高接种效率。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培训会,详细解说具体接种流程,同时为避免接种人员聚集,结合龙门乡村组分散特点,根据每日安排的接种量,对5个村39个村民组以及乡直部门、窗口单位、高铁项目提前排定接种时间表,确保接种有序开展。

  应急保障到位,有效服务接种群众。组建疫苗接种志愿队,对接种现场扫码、测温、登记、引导、维稳、咨询、心理疏导等岗位人员的职责进行明确。同时提前储备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并针对接种人员接种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身体异常情况,整合卫生院现有办公场所,设置临时留观室和紧急处置室,有效保障群众身体健康。截至5月17日,龙门乡共有序接种新冠疫苗900针。(林晨)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