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黄山区

2021-06-16 07:58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杨霆之 欧阳如晨

  “能够直接参与到自己村组的环境整治工作,讨论出大家都满意的实施方案,这个‘广场会’开得好。”下新丰自然村户代表张龙激动地说道。6月11日晚,在黄山区新丰乡新丰村下新丰自然村的村民活动广场上,该村组内各户代表们与村干部开了一场别样的“广场会”,大家一起商议通过了该自然村的村庄环境整治方案,并当场签下承诺书。

微信图片_20210615165552.jpg

  据悉,“广场会”是新丰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在村民组内进行党群共同议事的创新举措,此次“广场会”主要商议的是下新丰自然村村庄环境整治事宜,各户代表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在大家的共同商议下,最终形成了大家都满意的实施方案。

  “广场会”上,各户代表先是聆听了村干部近期以来的工作汇报,并进行了民生工程政策、移风易俗、养老保险提标扩面等的宣传;户代表们分别提出自己生产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希望村里尽快做的事情,村干部都一一记录汇总。最后,在该村党总支书记王刚的主持下,大家共同商议出下新丰自然村的村庄环境整治提升建设方案,获得了全票通过。

  “第一次‘广场会’开得很顺利,在会上把民意集中起来,让群众参与进来,最后得到的结果才是最顺应民心的,为民办实事,群众满意才是最重要的,不然就是白干。”新丰村党总支书记王刚介绍道,“大家一起讨论研究方案,共同参与自己家门口的建设,每家每户都满意,都支持,接下来我们再搞环境整治提升,就会又快又顺。”目前,村庄环境整治方案已进入审核阶段,通过后即可进行实施。

  今年以来,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造福百姓,新丰村紧盯群众急难愁盼,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13条,涉及道路拓宽、水毁修复、助农增销、就业培训、美丽乡村等多个方面,切切实实帮助群众改善生活质量,下一步,该村将陆续召集其他各个村民组户代表召开“广场会”,共同商议各类惠及民生的便民举措和服务事宜。(杨霆之 欧阳如晨)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