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黄山区

2021-08-04 08:06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宫菁菁

  为进一步促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让未成年人学会正确认识自己,全面提高他们的心理素质,8月2日,黄山区平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乌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同举办了以“做情绪管理的小能手,以积极的阳光态度迎接未来”为主题的青少年心理健康讲座,来自乌石镇和平东社区的20余名青少年在平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讲座由来自黄山区心理卫生协会的邓老师主讲,通过师生的讨论交流,让孩子们认识到面对同样一件事,会因所持的态度不同而有不同的感受,初步学会调节情绪的三大技巧,即照顾自己的情绪感受、更多关注正面信息、培养个人兴趣爱好,使自己拥有积极的情绪,成为管理情绪的小能手,让学生用身体去感受如何拥有一致性的沟通模式。同时通过实际案例讲解了怎样做情绪的主人。并通过现场测试,让大家对自己的情绪有了更好的认识,让大家明白,挫折无处不在,所有负面情绪都是我们生存中必要的心路历程。

  通过这堂心理课,引导青少年一定要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压力和挫折,正视自己的情绪并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培养良好的兴趣爱好,平时多和父母、老师、同学交流和沟通,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身边的人和事,从而调整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做情绪的主人。

  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是一项重要的课题,本次活动开辟了社区、乡镇、家长联手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的新局面,对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起到了积极的引导和教育作用。(宫菁菁)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