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黄山区

2021-08-04 08:06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江靖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黄山区新华乡始终与退役军人“同频共振”,开展系列拥军优属活动,精细做好各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在全心全意服务退役军人中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与退役军人同心同向,共同绘制“军民一家亲”美好同心圆。

图片 1.png

  思想上同心共识。依托党史学习教育每周一学,组织退役军人们积极参加学习,学好四本指定教材、《中国共产党安徽省黄山历史》《中国共产党黄山区历史》等书籍,撰写心得体会并在学习会上与大家分享,共集中学习18次,分享心得体会5次,在学习中加强思想淬炼,提升工作本领。组织退役军人积极参加党史知识竞赛、党史理论微宣讲竞赛等活动,在党的理论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

  行动上同向发力。退役军人们立足自身优势,积极投身到全乡各项工作中,为服务群众、建设美好新华贡献力量。在全民疫苗接种、防汛防台风、全域环境整治、乡村振兴、扫黄打非宣传等工作中,他们将“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军人本色发挥得淋漓尽致,无论刮风下雨,只要百姓有需要,他们都奔走在最前线。今年以来,仅政府机关支部的9名退役军人累计开展志愿服务30余次,服务时长达500小时。

  走访上同心共暖。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在严格落实双拥政策,开展日常走访工作的基础上,秉承为优抚对象服务的理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建“退役军人服务队”,以“我为优抚对象办实事”为出发点,加强对重点优抚对象、困难退伍军人的走访,深度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及时掌握他们的生活需求,以“退役军人点单、服务站派单、志愿者接单”的形式为全乡退役军人提供优质服务,排忧解难,使走访见到实效。“八一”期间,对7名重点优抚对象和现役边海防官兵家属开展慰问活动,并向全乡159名退役军人发放纪念品。

  活动上同向凝聚。组织退役军人瞻仰曹村村王多庭、王少庭烈士墓,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结合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赴革命老区休宁县板桥乡梓溪村开展红色教育,参观红军广场、红军廊桥、红军鱼塘及梓溪红色印记展示馆,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亲身感受火箭军与梓溪村民的军民鱼水情。退役军人们与其他党员干部们一起重走红军路,大家共同铭记那些为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英烈们,共同继承先烈遗志,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江靖)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