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黄山区

“博士入企”解难题 助力发展添活力

2021-10-22 08:1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吴涛 欧阳如晨

  为全力实施“千名人才汇聚黄山工程”,持续推进博士入企“智汇服务”行动,近日,经黄山区人才办、安农大皖南综合试验站牵线搭桥,安徽农业大学余振宇、吴正敏2位博士与太平经开区2家企业完成“博士入企”服务协议现场签约。黄山区委组织部、人社局、科技经信局、太平经开区、安农大皖南综合试验站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会前,安徽农业大学余振宇、吴正敏博士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黄山天丰食品公司、黄山水工茶业公司,详细了解2家企业的生产状况、有关技术难题及创新发展需求,对企业有关技术难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博士入企’服务为企业发展带来了新思路、新理念、新技术,解决了企业急盼的技术困惑、瓶颈,对于企业竞争力提升和未来发展大有帮助。我们将与入企博士开展深入合作,努力和他们一道实现企业科技创新的进一步突破。”企业代表、黄山水工茶业公司总经理江正南表示。

  安农大博士吴正敏表示:“感谢黄山区为我们提供了解企业和入企锻炼的机会,我们将结合实际,发挥研究专长,努力为服务企业提供高水平的技术支持和智力支撑,着力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实际问题和技术难题。”

  据悉,黄山区自今年6月份开展“博士入企”行动以来,立足区内重点企业转型升级、技术提升需求,主动嫁接高校院所科研资源,柔性引进博士、教授等高端人才深入需求企业开展课题攻关和技术创新,已促成区内7家重点企业与国内7位知名博士签订“博士入企”柔性引才服务协议,帮助企业解决技术、管理等方面难题近20项。下一步,黄山区将持续推进该项行动,积极为本地企业与入企博士搭建“鹊桥”、提供平台,力争集聚更多高水平人才服务黄山区经济发展。(吴涛 欧阳如晨)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