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黄山区

交通安全进校园 “小小交警”初成长

2021-12-03 08:1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黄晓燕 欧阳如晨

  安全工作,教育为先。在第十个全国“122”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黄山区阳光•玉河幼儿园开展了 “守法礼让,安全‘童’行”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202144746.jpg

  11月29日早晨,一场以“交通安全在我心”为主题的国旗下动员讲话正式开启了此次安全教育活动。黄山区交警大队车管所的警察来到幼儿园,面对面为孩子们传授交通规则和避险知识,带领孩子们学习交通指挥手势,做小小交通警察。孩子们在警察的带领下体验小小护学岗,以实际行动争当交通安全劝导员。

  各班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如观看宣传片、学唱安全儿歌、做互动游戏等,引导孩子们认识交通标志,熟悉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此次交通安全教育专题活动做到全员覆盖,家长们也参加情景剧表演等环节,他们既是参与者,更是受教育者。

微信图片_202112021447461.jpg

image.png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进一步掌握了交通安全知识,知道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个个争当文明出行的小使者。交通安全教育没有终点,该园将借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常态化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充分调动社会、家庭和幼儿园三方资源,科学统筹,形成合力,铸牢思想防线,确保师幼安全。(黄晓燕 欧阳如晨)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