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黄山区

2022-01-19 08:1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汤月嘉 欧阳如晨

  春节即将临近,返乡人员流量徒增,为严防疫情输入,做好返乡人员摸排及登记工作,连日来,黄山区芙蓉社区党委、团支部向社会发起倡议招募青年防疫志愿者,辖区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踊跃报名并迅速进入战“疫”状态,协助社区工作者做好来访人员信息登记、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测量体温、电话摸排返乡人员情况等工作。

  “请您出示行程码和健康码”、“您好!请佩戴好口罩!”志愿者朱君怡正在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工作,她是一名大一的学生,看到社区招募消息,她立马加入了青年志愿者的行列,她说:“以前总觉得我一个平凡人讲奉献很遥远,但是当我今天站在这里,真正能够为疫情防控做一点贡献的时候我很开心。”

  “您好,我是芙蓉社区志愿者,请问您现在是在杭州务工吗?请问您春节期间打算回黄山区吗?”“您好,请您提前二十四小时向社区报备”志愿者曹媛正在电话摸排在外务工人员春节返乡情况。芙蓉社区管辖范围大、流动人员多,“我们挨家挨户打电话摸排流动人员情况、有时候会遇到不配合的住户,但我们要坚持下去”“这项工作虽然不难,但是需要有责任心、耐心。”青年志愿者们表示。

  “这些志愿者大部分都是返乡的大学生、他们主要做的工作是来访人员登记、测温、扫码,电话摸排、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等,他们工作积极,为我们社区工作减轻了不少压力。”芙蓉社区副书记王芳这样评价志愿者。

  疫情面前,这些年轻人用略显稚嫩的肩膀扛起了青年人责任和担当,天气虽冷,但他们坚持心中的信仰,以爱心践行初心,用行动诠释使命,冲锋在前,主动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汤月嘉欧阳如晨)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