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黄山区

2022-01-20 08:1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崔新生 欧阳如晨

  1月18日,黄山区残联赴三口镇开展“把爱带回家”活动,走访慰问3户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详细了解他们身体和生活状况,并鼓励他们要振作精神、鼓起生活勇气,相信生活在社会主义大家庭里,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让他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残疾人的格外关注格外关心。

微信图片_20220119094057.jpg

  火灾无情,人有情。“谢谢你们,残联真是我们残疾人娘家人,时刻关注着我们的冷暖,如今惠残政策落实的真好,国家给了我低保,享受了残疾人生活补助,现在使用的这支四脚手杖也是免费领取的。没想到今天区残联领导还专程来看望我们,相信有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我们生活会好起来。”困难残疾人曹奶奶对前来访视慰问的区残联一行感激地说道。据了解,曹奶奶原来居住房屋因失火全部烧毁。

  重度残疾人、脑瘫患者小苏与曹奶奶是隔壁邻居,曹奶奶家火灾使小苏家也受到影响。小苏的母亲对大家说,孩子虽是残疾严重,生活难以自理,但国家始终没有抛弃她,没有忘却我们残疾人家庭的困难,单独给孩子低保政策,享受了残疾人“二项补贴”,大大减轻了家庭的负担。“欢迎袁理事长,老金不在了,没想到你们还来我家,看望我,真是感谢残联对老金和我们家庭的关注和帮助。”汪大嫂看到大家进门后,惊讶地说道。汪大嫂是前几天已故重度残疾人金某的妻子。金某原是村支书,为村集体发展作出了一定的成绩,2019年因意外事故变成了植物人。三年多,汪大嫂不离不弃,给予丈夫无微不至的照料。三口镇党委政府给予金某关怀,为其家庭办理了低保,区残联及时为其办理残疾人证,使其享受残疾人“二项补贴”政策,将其纳入春节送温暖重点慰问对象,考虑金某妻子护理不便,还为金某适配了电动残疾人护理床。

  一直以来,黄山区残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以“残疾人利益无小事”为工作宗旨,先后建立实施残疾人联系帮扶、访视和服务代理等制度,开展“四零四好”“走转改”“走宣送”等专项行动,心为残疾人所想、利为残疾人所谋、情为残疾人所系,帮助残疾人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把残疾人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唯一标准,团结和引领该区广大残疾人兄弟姐妹及其亲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崔新生 欧阳如晨)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