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黄山区

2022-01-21 08:0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方勇 欧阳如晨

  时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提高群众法治意识,1月19日,黄山区甘棠镇龙西社区在龙西小区里开展“法治春联进万家”系列活动,特别邀请社区“国云书画室”的书法志愿者们为广大群众书写法治春联。

微信图片_20220120143947.jpg

  活动现场,书法志愿者们纷纷挥毫泼墨,大显身手,在红纸上写下了一幅幅恭贺新年、寓意吉祥的法治春联。“依法治国沃野神州与日兴,厚德载物普天华夏迎春庆”、“政风民风协同并进凝聚人心,法治德治互融共建润泽万民”、“守法入行理性维权共建平安中国,明德入心相诚以待共享和谐社会”……一行行俊逸的书法,字里行间洋溢着真挚的情谊和美好的祝福。现场的居民们如获至宝,争先恐后地找老师书写对联,拿到对联的居民们更是眉开眼笑、喜不自胜。

  此次活动共向居民朋友们赠送法治春联300余份,在结合赠送法治春联的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精心准备了一份由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疫情防控、防范电信诈骗等法律法规和宣传资料组成的法治礼包,亲自送到居民手中,让广大居民们享受传统文化艺术过程中感受法治精神、接受法治熏陶、领略法治魅力,使法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构建了居民群众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也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平安祥和欢乐喜庆的浓厚氛围。(方勇 欧阳如晨)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