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黄山区

2022-06-24 07:59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欧阳如晨 高美多

  6月盛夏时期来临,外面骄阳似火,即便如此,也抵挡不住果园里人们的采摘热情。

微信图片_20220623153444.jpg

  近日,笔者走进黄山区三口镇巷联村的光海农场,一大片果园映入眼帘,桃子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鲜红。进入果园,只见一个个桃子饱满硕大,原本舒展的枝条被压得自然下垂。这时耳边不时地传来前来采摘游客的声音,“哇!这个好,好红啊!”满树的鲜桃早已让游客挑花了眼。

  农场负责人陈光海也在忙着采摘桃子,“昨晚又有人定了一些桃子,我刚刚送完货才回来。由于我们的桃子品质好,口感又不错,除了电话预定的老顾客之外,还有一些专门前来采摘的游客,目前桃子是销量品。”

  据了解,光海家庭农场果园共60亩7个品种,每年5月份开始就陆续进入采摘期,前期还有水蜜桃和美国大黄桃,现在都已经下市了,现在正是黄桃的采摘旺季。园内主要以桃子和梨子为主,除此之外还有李子、杨梅等,这些水果口感香甜,前来采摘的游客们都赞不绝口!今年是光海农场果园种植的第5年,也是各类水果产量的高峰期。桃子的总面积就占了整个果园的一大半,今年桃子亩产在1500斤左右,每斤的销售价格在6元左右,预计桃子年收入达20多万元。

  近年来,三口镇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因地制宜发展农业农村经济,通过制定一些优惠政策帮助和鼓励当地村民发展特色种植产业,目前已发展近10家像光海农场一样的果园种植户。通过积极引导种植户们钻研种植技术,结合自身优势发展“休闲旅游+农事体验”的方式,在提高产品质量的同时,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让游客更好地享受采摘带来的乐趣,有力地增强了游客的幸福感,促进本地果农增收致富。(欧阳如晨 高美多)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