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黄山区

2022-09-29 15:43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崔珊

  互联网基础设施快速向偏远的农村延伸,如今,快速高效的网络,将一个个村庄与世界相连。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太平湖镇二都村位于太平湖镇北岸,山里人大多靠种植水稻、黑木耳、茶叶补贴家用,以前家里没有信号,他们只能在家等着商贩上门收购,价格也是便宜卖,手机信号畅通成了乡亲们翘首以盼的事。

  为了能够快速解决该村信号问题,安徽移动黄山区分公司结合当地地形和居民分布情况快速制定了网络覆盖详实可行的方案,及时解决新建光缆、抱杆和接电等难题,采取肩挑背扛的方式,翻山越岭将施工物资成功运送到指定位置,完成光缆的布放和设备安装,合理缩短施工时间,实现了广阳村、二都村3000多户村民5G移动信号的开通。

  5G移动网络的开通,通信囧途成为历史,受益村民心里乐开了花,搭乘互联网的快车,让农产品“走出去”“卖得好”,打造绿色有机农产品运输各地的愿景成为美好现实。黑木耳种植专业户老张说:“自从用上了5G网络,我也学着开始网络直播卖黑木耳,比之前摆摊售卖又快又方便,这在以前是不敢想象的事。”信息化带来了丰厚的科技红利,老乡们通过网络将土特产发往全国各地,5G网络为实现乡村振兴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同时,移动党支部深入黄山区二都村开展对口结对帮扶工作,利用信息行业优势,及时研究解决帮扶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广泛开展“实事暖人心”网络义诊活动,组织党员带头深入基层,向农村群众宣传5G网络、手机使用小知识等内容。(崔珊)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