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黄山区

2022-09-30 16:01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吴国宏 吴超

  今年以来,黄山区医保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会议精神,务实工作举措,提升服务水平,全力打造有温度的医保营商服务。

  窗口服务“优”。全面落实窗口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实施“好差评”制度,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经办服务。在区医保服务大厅设立综合服务窗口,整合经办业务,实行“一窗受理、一站服务、一柜办结”服务新模式,提高为参保企业和职工的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1-9月为155家企业、468名职工办理了参保登记手续。

  网办效率“高”。充分利用安徽医保公共服务平台网办模块功能,积极为企业在参保登记、参保人员增减申报、参保信息维护、医保费用征缴等经办服务提供便捷化服务,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今年以来为256家企业开通网办服务。自5月1日起,开通了职工生育津贴待遇网上申领新渠道,全区有5人通过线上申领生育津贴6.51万元。

  纾困解忧“实”。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实施阶段性缓缴3个月的职工基本医保单位缴费政策,惠及全区参保企业472家,3个月缓缴金额累计达394万元,有效减轻中小微企业负担,助力企业纾困稳岗。

  部门协同“密”。与区市场监管局密切协作,实现企业参保登记等申报材料信息共享,为企业办理医保开户等业务提供最大便利,节约了企业的时间成本。(吴国宏 吴超 )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