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黄山区

2022-11-21 11:0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记者 袁江凯 毛振楠/文 潘祯祥/摄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黄山区谭家桥镇地处黄山东麓,是一座旅游资源富矿,拥有着得天独厚的生态自然风光,是安徽省“两山一湖”黄金旅游线上的重镇。近年来,该镇以打造“东黄山国际旅游小镇”为发展目标,聚力“一条高速”“两个小镇”“三大组团”建设重点,大力推进黄山东大门等重点项目建设,发展旅游特色经济。

  “黄山东大门综合服务中心工程于今年3月份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16000平方米地下大巴下客区和停车区和地上展陈区2000平方米的框架结构建设工程,整个服务中心工程计划明年4月份完工。”黄山东大门综合服务中心项目施工企业项目经理方文海介绍道。

  “项目主体建筑采用山形的景观化处置,在视觉上弱化建筑的独立形象,最大限度地与自然环境达到和谐统一。全力打造‘国际领先、国内一流、黄山特色’的黄山风景区游客集散中心和全新主入口。”黄山风景区管委会东大门项目办工作人员柯伯行告诉记者。

  据了解,黄山东大门综合服务中心是黄山东海景区建设项目一期工程“一索一道一中心”中的“一中心”工程。黄山东部建设项目是响应省委省政府打造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的重大战略举措。东海景区建设项目作为黄山东部建设项目的引领性和关键性工程。

  “为了服务黄山东海景区建设项目建设,我们镇里成立了专班,做好要素保障、基础设施配套、群众安置等工作。”黄山市黄山区谭家桥镇宣委章丹告诉记者。

  据了解,东黄山国际旅游小镇概念规划范围18.7平方公里,概算投资约300亿元,分为南组团核心区、东组团知青小镇片区、北组团老集镇片区三大组团。目前,作为东黄山国际旅游小镇建设重要起步工程的基础设施PPP项目已完工并交付使用。

  “这个工程整体建筑、园林景观与山水有机融合,以‘塔为笔、山为架、地为纸、湖为墨、池为砚’构建起一张现代徽派艺术画卷。该项目于2018年9月30日开工,2021年10月份顺利通过竣工验收,项目核心工程悠悠湖文旅街区正式开街。”章丹说。

  记者了解到,在规划方面,谭家桥镇坚决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从统筹推进大黄山国家公园建设的战略高度出发,做精概念规划,通过国际招标委托世界500强企业AECOM公司,编制《东黄山国际旅游小镇概念规划及核心区城市设计》。

  记者了解到,为了保证项目建设,黄山市、黄山区两级部门成立高规格的工作领导组,谭家桥镇组建了东黄山国际旅游小镇建设联合党支部,建立联勤联动、全程办理、服务承诺等工作机制,全面完成小镇核心区263户房屋征迁、3400余亩土地征收等工作。

  “下一步,谭家桥镇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打造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为目标,以‘一生之城、多彩之城、国际慢城’为定位,依托黄山东海景区开发,纵深推进东黄山国际旅游小镇建设,努力建设‘经济更强、百姓更富、产业更优、环境更美’的东黄山。”谭家桥镇党委副书记宣慧娟告诉记者。(记者 袁江凯 毛振楠/文 潘祯祥/摄)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