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黄山区

初雪施工“不打烊”

2022-12-02 16:24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孙园园 张校名 欧阳如晨

  11月30日,2022年冬天的第一场降雪悄然而至,气温骤然下降,为确保项目施工进度,中交路建池黄铁路四标一分部的项目管理人员和劳务人员不畏严寒奋斗在施工一线,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各项施工任务,顺利完成了棠棣岭隧道进口至牛角洞斜井小里程掘进工作,为棠棣岭隧道全隧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棠棣岭隧道横跨黄山区和黟县,全长约9公里,其中进口至牛角洞斜井小里程段位于黄山区,全长2466m,最大埋深约268.5m,以Ⅲ级、Ⅳ级、Ⅴ级围岩为主。隧道施工过程中,项目部精心组织,匠心施工,坚持“早预报、管超前、预注浆、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快封闭、勤量测、早成环”的隧道施工原则,积极开展隧道工程攻关,不断加强对开挖风险的识别和管控,并根据隧道围岩监测情况,确立了以安全推进为前提、以超前预报为核心、以综合施策为保障的“加强版”施工方案,最终实现了该段隧道的顺利贯通。

  寒冷仍在继续,但池黄铁路各施工现场依旧火热朝天。中交路建池黄铁路四标一分部项目经理金鹏表示,接下来,四标一分部项目全体参建人员将以“雪”为令,按照冬季施工方案,有条不紊,保安全、促生产,向池黄铁路2024年通车目标任务发起冲刺。(孙园园 张校名 欧阳如晨)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