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黄山区

2022-12-05 10:48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吴学雅

  做小事、践实事,为民想、便民生。近年来,黄山区税务局积极凝聚力量、创新举措,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流程,落实落细税收优惠政策,让办税服务更便捷更高效,让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

  一站式服务马路变网路

  “现在申领发票真方便,上午在网上申领,下午发票就送到家,还是免费的,省时又省心,必须要给税务部门的便民措施点个赞!”收到EMS发票专递的黄山安高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办税人杨欣高兴地说。

  “城区周边乡镇‘当日达’,边远乡镇‘次日达’。电子税务局待办任务一跳出,我们便立即核验信息,分装发票寄出,做到外网申请、内网即办。”邮寄发票岗工作人员王应太向前来咨询的纳税人进行介绍。

  为进一步优化提升税收营商环境,打通涉税涉费“最后一公里”,黄山区税务局推行发票免费邮寄服务,实现发票申领“一次不用跑”。今年以来,累计免费邮寄发票3651余份。同时,黄山区税务局在办税大厅设置“简事易办”窗口3个和应急“潮汐”窗口2个,推出6类22项96条便民办税缴费清单和免邮费“容缺信封”,有效降低纳税人“办税成本”,目前已提供服务11000人次。

  联动式指导良言变实招

  税费服务您来体验,问题建议我来收集——黄山区税务局聘请人大代表、企业办税人员等多名“税费服务体验师”,零距离体验办税缴费服务。

  “近年来非接触式办税缴费逐渐成为税费业务办理的主流,黄山区税务局依托电子税务局、安徽税务小程序和皖税通等线上服务渠道,已实现了90%税费业务网上办理。”黄山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负责人陶伟琼向税费服务体验师介绍。黄山区牧湖揽秀民宿酒店业主胡兵喜零距离体验了快速便捷的办税缴费服务,在收到税务部门为其颁发的聘书后,他对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连连点赞:“通过此次活动,我深深感受到税务部门近几年的变化,不用出门几步操作就能成功办税,的确更省心更方便!”

  作为税费服务的“质检员”,体验师们就增值税留抵退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等方面落实工作积极建言献策4条,征集采纳意见2条。结合税费服务体验师活动,黄山区税务局积极推广税企直联互动平台,加深税企联络,实现远程帮办、问办结合。今年以来,推送各类税费政策307条,解答纳税人咨询问题86条。

  结对式帮扶信用变真金

  “纳税信用真的可以转变为真金白银,有了这笔贷款,我们又可以扩大生产啦!”近日,黄山耀利水上设施有限公司凭借B级纳税信用等级身份向银行申请到了1000万元的信用贷款。

  近年来,小微企业普遍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为进一步助力小微企业发展,释放市场活力,黄山区税务局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以银税互动为依托,推出“融资搭桥”服务,与区工行、农行等9家金融机构签订税融通协议,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

  下一步,黄山区税务局将扛牢主责主业,凝聚各方智慧,不断促进纳税服务提质增效,全面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吴学雅)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