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黄山区

2022-12-06 14:4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吴皛

  为深入推进黄山区仙源社区居民自治水平,建立居民积分兑换体系,营造“与文明同行,与绿色相伴,倡导公德,美化社区”的良好氛围,12月5日上午,仙源社区结合国际志愿者日开展2022年度居民积分兑换活动。

  积分兑换服务队的成员向居民详细介绍积分兑换标准。积分评定依托居民公约为标准,仙源社区结合“联户长+志愿黄山”管理模式,对居民们志愿服务、助人为乐、义务劳动等好人好事进行积分加分。对破坏环境、搭建违法建筑、野外用火等不遵守居民公约行为,采取扣减积分、公布红黑榜等方式进行惩戒。

  在兑换现场,居民用积攒的信用积分兑换商品,通过这种让大家伙儿能够看得见、摸得着的方式,大大提升了居民的荣誉感,激发了居民主动参与社区自治的意识。

  本次兑换表彰共有70多人获得了积分奖励。居民公约工作开展以来,仙源社区干部通过党建引领、积分推动、居民参与,逐步完善居民自治体系,进一步激励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居民自治体系建设,全面推动仙源平安、和谐建设。(吴皛)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