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黄山区

2022-12-09 08:5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赵丽平 胡晓发

  为大力实施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帮助就业困难等群体解决就业问题,黄山区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切实保障就业困难人员的生活,致力让有就业意愿的人能通过公益性岗位顺利实现就业。截至目前,共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107.95万元。

  该区通过人社专员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讲解公益性岗位政策、安置对象、岗位补贴,调动企业开发公益性岗位的积极性,解决困难人员就业问题。今年,已有37家企业开发公益性岗位172个,完成目标任务数107.5%。搭建平台,精准帮扶。在招聘会现场设置公益性岗位政策咨询台,安排专人对就业困难人员咨询的问题耐心细致地给予解答,同时对有求职意向人员和符合公益性岗位的人员进行登记。同时通过单位帮扶走访,为有就业意愿的脱贫户推荐公益性岗位,一对一进行帮扶。今年公益性岗位共吸纳79名脱贫户。

  下一步,黄山区将进一步拓展公益性岗位的开发与认定,把好公益性岗位人员“入口关”。加大就业帮扶工作力度,帮助脱贫户、就业困难人员在“家门口”稳定就业,增加收入。(赵丽平 胡晓发)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