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黄山区

2022-12-08 16:33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杨倩 潘祯祥

  近年来,黄山区税务局聚焦群众需求,逐步丰富“非接触式”办税形式,主动拓展纳税人缴费人线上业务办理渠道,推出“疏堵解难保畅”一体式服务举措,让纳税人享受办税新速度新体验。

  一窗受理 提速提质

  为进一步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切实推进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不动产业务办理效率,黄山区税务局与房管、不动产等部门积极协调,对房产登记、交易、缴税等业务进行整合。充分发挥大数据优势,打通信息壁垒、精简涉税资料、简化办事流程,全面推广不动产登记、税务两部门线下“一窗综合受理”模式。

  “上次办理登记时需要在两个窗口分别排队取号,现在只要在一个窗口就能办理缴税和登记手续,十几分钟就能办好,真是太方便了!”近日,李女士在黄山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办理不动产登记时,体验了不动产登记业务快速办结的高效服务。

  以前纳税人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时,需要到不动产登记窗口、税务窗口分别办理相关手续。而在“一窗综合受理”后,纳税人只需要到综合受理窗口递交一套申请材料,便能实现企业开办、变更、注销等流程“一窗受理、一单填报、一次办结”,业务提速50%,大大缩短了办理时限,减轻纳税人办税缴费负担,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一网通办 更快更准

  近日,在国家税务总局黄山区税务局的自助办税区中,税务工作人员正在远程指导张女士办理增值税预缴业务。张女士是芜湖市一家建筑公司的财务人员,由于公司在黄山区承包了池黄高铁的部分工程,所以需要跨区域预缴增值税。张女士在税务人员指导下通过安徽省电子税务局填写申报表,很快就完成了跨区域涉税事项业务的办理。

  “我还以为预缴税款必须去大厅前台办理,现在我学会了,以后在家里登录电子税务局也可以办了!”张女士激动地说道。通过“远程+视频”的辅导方式,结合电子税务局纳税人学堂的教学视频进行详细讲解,让纳税人不仅能快速办理业务,还能让纳税人听得懂,学得会,记得牢。

  同样体验到“一网通办”便捷服务还有安徽呲铁机床有限公司的办税人汪女士,公司在黄山区新投产了开发项目,以前办理各类证书及登记缴费需要跑不少地方,现在的“一站式”通办效率高、服务好,让她连连称赞:“这种服务模式非常贴心,让我省了不少精力,也少跑了很多路,网上申报缴费方便多了。”

  让纳税人缴费人少跑一里路,信息共享平台就要多搭建一里路。为此,黄山区税务局联合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过加强“互联网+政务服务”和政务数据资源共享工作,搭建“点、线、面”结合的信息交流平台,以电子数据代替纸质文档,通过智慧黄山政务平台统一传递费源信息表,让纳税人能直接在电子税务局缴纳税费,足不出户便能“一站式”便捷办税。

  下一步,黄山区税务局将持续紧抓纳税人缴费人最关心、最现实的办税问题,上下联动、部门协同,不断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更好、更快、更准落到实处,助力黄山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杨倩 潘祯祥)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