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黄山区

2022-12-09 17:1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李晗

  为深入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营造广大村民崇德向善,人人讲诚信,户户争3A的浓厚氛围,进一步促使乡风文明得以显著提升,黄山区乌石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扎实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

  加强党建引领,“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坚持党建引领,夯实战斗堡垒作用是关键,结合镇各村实际,扎实开展“三会一课”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阵地作用,在乌石村、长芦村设立信用好超市,鼓励村民积极参与,通过积分兑换礼品的方式引领村民主动遵守村规民约。

image.png

  乌石村“信用好”超市

  采取“主题党日+乡风文明”方式,将党群服务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有效结合起来,大力开展移风易俗、人居环境整治、公益事业宣传活动,把乡风文明融入到主题党日活动中,截至目前共召开乡风文明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12次,积极组织党的二十大代表龙守菊深入村组开展宣讲活动,为农村党员“充电、补钙”,使之成为传播乡风文明的主力军。

  强化支部推动,黄山区乌石村修订完善村规民约,明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村风民俗、邻里关系、婚姻家庭、环境卫生、支持村级工作等责任和义务,实行村民“积分制”,分类评比,通过信用户评级、星级文明户、星级党员等方式,真正形成党员带头,群众跟进,人人守诚信,户户讲信用的良好生态,为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奠定强有力的根基。

image.png

  为AAA级信用户挂牌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