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黄山区

2023-03-28 16:5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胡燕 孙谷峰

  初春三月柳色青,农民积极备春耕。近日,为维护农民群众合法权益,减少春耕生产期间矛盾的发生,黄山区永丰乡积极深入村组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普法宣传更贴心。利用专题讲座、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做足法律科普,组织普法志愿者深入村庄、田间地头普及《民法典》《种子法》《农药管理条例》等与当前春耕生产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共现场解答群众在春耕生产中涉法问题10余次,发放《春耕生产法律常识50问》手册200余份,为广大群众送去法律知识。

image.png

  解决纠纷更用心。组织各村调解员对春耕春种期间农资购销、土地纠纷、挤沟占路等矛盾隐患进行排查,重点化解争水、争地、争农具等纠纷苗头,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调解,为农户排忧解难。

  保障权益更安心。建立涉农法律援助联系点4个,开通“护农保春耕”法律援助绿色通道,优先受理坑农害农案件,积极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共受理涉农法律援助案件5起,提供法律咨询30人次,以法治之盾护春耕、促生产。

  走访帮扶更暖心。联合乡司法所、农技站等部门,对辖区内安置帮教对象和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专项走访,了解春耕生产现状,帮助他们积极开展春耕生产,安心改造和生活。

image.png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送法下乡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法律帮助,为全乡春耕备耕工作保驾护航。下一步,永丰乡将持续做好农业农村法律法规宣传,提升便民普法力度,不断增强广大种植户、农业生产经营从业者的依法维权意识,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法治保障。(胡燕 孙谷峰)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