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徽州区

2020-11-23 15:16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程曦

  

1.png

   为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民生工程,将教育民生工程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近日,徽州区呈坎镇中心学校开展以“绘画民生翅膀 放飞人生梦想”为主题的民生工程手绘风筝图画活动。

图片 2.png

  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在空白风筝上绘画的方式,精心设计版面,并在老师指导下,用手中的画笔表达了自己对民生工程惠民生的理解,“医疗保险”、“美丽乡村”、“免费午餐”……一幅幅主题明朗、色彩鲜艳的作品跃然纸上。六年级的项诗怡告诉记者这个活动让她印象非常深刻,不仅让她了解到了什么是民生工程,还知道可以享有哪些民生工程的权利,提高了一些动手能力、绘画能力,更加激励我们为建设美好家园而好好学习。

  通过结合自身实际体会民生工程给自己、身边人和家乡带来的巨大变化,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到民生工程和学习生活的密切关系,各个班级制作出的风筝画形成了校园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下一步徽州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将继续采用班会、少先队会、黑板报、扇子、手抄报等不同的形式,继续开展民生工程“进课堂”宣传和“童心绘民生”绘画等活动,通过活动让同学们从小懂得感恩,从而培养他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感情,也让家长们充分认识到实施民生工程的重大意义,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知晓度,营造出浓厚的教育民生工程氛围。(程曦)

编辑: 杨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