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徽州区

2020-12-28 11:1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李静雯 石子明

  为强化信访工作职能,不断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徽州区信访局认真履行《信访条例》赋予的改进工作、完善政策、行政处分“三项建议权”职责,增强信访工作的有效性和权威性,促进“事要解决、怨要纾解”。

  健全完善工作机制,通过网上巡查、实地走访等形式督查督办,全面掌握各乡镇、部门信访动态和办信情况,及时准确掌握行使“三项建议权”的依据,以便提出具有实效性、权威性的政策完善、解决问题建议。

  对信访工作滞后的乡镇、部门主要领导进行约谈。对信访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信访业务质效低、信访积案化解不力等突出问题的单位,每月进行督查、通报,并由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对其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针对民工欠薪、小区物管等突出信访问题,以专报的形式向区委区政府反映可能引发的不稳定因素和排查存在问题等建议,确保矛盾风险隐患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

  截至目前,该局已对办信质效低下的部门和单位发出改进建议函7份;下步还将对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信访工作责任,造成严重后果或不良影响的,提出责任追究建议。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