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徽州区

2021-01-12 08:43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心怡

微信图片_20210111172656.jpg

  为了加强新招录聘用制书记员对人民法院工作的了解,明确岗位职责,提升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尽早进入角色,尽快适应岗位,1月11日,徽州区法院举办2020年新招录聘用书记员入职培训班,对13名新入职书记员进行为期一周的岗前培训。党组书记、院长吴新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后进行了首场授课。

  会议要求,一是在思想上,忠诚于党,忠诚于审判事业,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在推动审判事业发展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二是在工作中,调整好心态,尽快转换角色,要沉下心、踏实工作,把平凡的工作当作伟大的事业来干;三是在学习上,尽快熟悉书记员业务工作规范,将所学所思在司法实践中不断总结与创新,为徽州法院的发展注入青春力量。

  此次岗前培训以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等重点内容开展集中学习,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教育,选派政治思想过硬的党务工作者和业务精通的法官助理、书记员代表等,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工作实际,为新招录人员深入浅出地讲解书记员岗位的性质特点、职业操守和工作职责,并带领他们在审判法庭进行实际操作。培训结束前,组织全体学员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法院工作人员交流思想认识和心得体会。

  参训人员表示,将认真领会消化培训内容,学以致用,发挥好书记员的辅助作用,为徽州法院司法事业贡献力量。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