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徽州区

2021-01-18 16:4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康伟  闫艳

微信图片_20210118164340.jpg

  为积极应对当前日益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徽州区富溪乡纪委强化监督问效,慎终如始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加强防控措施落实。乡纪委深入各村村民小组、卫生院等重点场所对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执行情况开展检查,督促各村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检查学校、卫生院、村委会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康码”运用情况,督促公共区域定期开展全区域消杀作业。安排各村利用电话、上门问询等方式,开展境外人员和返乡人员摸排工作,力争把情况摸得更实更细更准,织密疫情防控网,及时掌握本村境外来徽、返徽人员信息,切实做到“人数清、情况明”。

  强化宣传认识到位。通过采取发放一封信、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喇叭巡回播报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全民皆知,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倡导“非必要,不出市”,尽量不要外出旅行或探亲访友。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养成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用公筷、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进入商场、农贸市场、医疗机构、交通站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必须主动佩戴口罩。放下旧俗习惯,不是淡化人情往来,而是非常时期采取非常之举,不给病毒传播提供滋生土壤的机会,筑牢全民防疫的铜墙铁壁,确保真正打通农村防疫宣传“最后一公里”。

  严明疫情防控纪律。全体工作人员履职尽责,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在岗,做到值班值守到位。乡纪委和党政办将在春节前后开展全方位督查,对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发现的失职失责问题精准审慎稳妥问责,确保全乡人民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清廉的节日。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