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徽州区

2021-01-20 10:57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童文花

微信图片_20210119165357.jpg

  1月19日,徽州区岩寺镇石岗村召开创建乡村振兴示范村动员会,该村50余名党员、村民代表参加会议,镇领导宣读了创建乡村振兴示范村实施方案,会后所有党员、村民代表在公开承诺书上签字,拉开了石岗村创建乡村振兴示范村序幕。

  今年来,岩寺镇按照区委、区政府的总体部署,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分年度梯次推进,2021年度确定实施石岗村、虹光村2个行政村创建。石岗村以争创“全国红色美丽村庄示范点”为目标,确定了红色为底、党建引领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的工作思路,初步排定产业类项目7个,基础设施类项目6个,流转土地300余亩,预计项目总投资1620万元。虹光村在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提升虹梁童趣、忠堂廉政等元素,继续实施田园创意种植、悠悠种植养殖基地、忠堂金银花基地建设,以特色种养业、休闲农业带动乡村旅游经济发展,着力打造“虹光旅游微景区”。初步排定产业类项目7个,基础设施类项目7个,预计项目总投资1922万元。

  据了解,石岗村已完成小练旅游大巴停车场黑化和小练革命展示馆前广场护坝工程;虹光村已完成廉政教育基地设计,虹光油菜创意种植示范片童趣图案初步成型。下一步该镇将深入实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农村产业提质、农村风貌提升、农村风尚塑新、善治乡村治理、民生福深增进“六大行动”,打造乡村振兴的“徽州样板”。(童文花)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